來玩吧

【閻判】情書
情人節應景(ㆁωㆁ*)
*短、糖
*開頭微量地府其他CP
———

休息時間,地府一眾除了閻魔全聚集在孟婆的小屋子裡聊天。

「後天就是情人節了……好想要吃巧克力啊!親手做的那種!有放心意的那種!」鬼使黑朝著鬼使白拼命使眼色。其實他沒有很想吃,只是想收到鬼使白的巧克力,不然自己單方面送也太傷心了。
鬼使白喝著茶,目光看向窗外,緩緩道:「今天的風兒好喧囂啊……。」
鬼使黑差點被水噎到再死一次……地府哪來的風!
「我已經想好了,我要送給黑童子!但是黑師父、白師父、孟婆前輩、判官大人、閻魔大人……大家的份我都會準備的!」白童子天真單純的發言讓鬼使黑感受到一瞬間的治癒。
「……真不愧是我教出來好徒弟。」頂著黑童子和善眼神傳來的壓力,鬼使黑欣慰地拍了拍白童子。
「但是師父,我不會做。」
「……。」

「噗哧——」孟婆發出笑聲,「我這裡有很多材料!大家一起來做吧!」
「喔喔喔喔喔喔喔!」鬼使黑興奮不已,這樣無論如何都可以藉機拿到巧克力了!

隨即眾人便開始準備材料、移動桌椅。
孟婆注意到判官幫忙準備完後就要離開,連忙出聲詢問。
「在下沒有要送的人。」
沒有?孟婆視線朝閻羅殿飄了過去,心中默哀。
可惜了閻魔大人……。
「在下、在下和閻魔大人是上下屬,就算是義理巧克力也……。」判官急急忙忙地解釋著。
不打自招,她可是什麼都沒說。

「判官大人,情人節是從西方傳來的,原本甚至不是給情人過的,但現在,連朋友間都能夠送了,相信送給閻魔大人也沒問題的。」
「這……。」
察覺了判官的猶豫,她決定再加把勁。
「不然直接向閻魔大人表白——我是指表達!表達對閻魔大人的感激、景仰也是可以的。」孟婆在內心佩服自己的機智。

判官最終沒有留下,一邊沉思著一邊消失在孟婆的視線裡。

閻魔大人,我只能幫妳到這裡了!
———

隔日。

「孟婆,麻煩妳幫忙看一下。」判官遞了紙過去。
厚厚一疊?
「公文不是應該給閻魔大人嗎?」話雖如此她還是接了過來。
「在下思考過後認為提議可行,但是直接講又有些難開口,於是便寫了下來。」
「所以這……這麼多?」孟婆無言以對,這厚度……她會錯認成公文也是很正常的,對吧?
閻魔大人我對不起妳。

「是嗎?為免閻魔大人耗費太多時間在下已經刪減過了,但是在下認為再刪減無法完全表達在下對閻魔大人的感情……。」
這人,沒藥救了。

孟婆隨意地翻了兩頁,發現內容不太對。
總覺得……。
「判官大人,這些話……你終於要和閻魔大人表白了嗎!」
神木開竅啦!

「不!這只是表達了對閻魔大人的感激和景仰和佩服罷了……終於?」判官連連擺手,一臉坦然。
孟婆決定收回前一句話。
朽木不可雕也,這分明是情書!

孟婆覺得自己吃了份狗糧,增量版的那種。
「判官大人放心吧,閻魔大人看了會很高興的。」
———

判官一早便將書放到閻魔桌上——畢竟一疊紙閱讀不易,他便裝訂成小冊子。
原本只打算寫一封信,沒想到寫著寫著越來越長。
就像他,越陷越深。

情人節……作為下屬不能逾越,但,只是表達自己的感動沒問題吧?也確認過內容並無不妥。
不知道閻魔大人看到會怎麼想呢……。

判官有些期待地等著閻魔到來。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7)